「快樂同盟」情緒支援計劃

creative idea (1).png

服務理念

為更全面地支援本澳家庭,提升親子覺察能力、思考如何表達及管理日常的不同情緒,從而達到面對情緒的三步曲—覺察、表達、管理的功能,彈性地面對成長中的不同情緒,促進情緒「覺察」及「表達」兩大核心能力發展,繼而習得良好的情緒管理及調節能力,提高家庭面對逆境的心理韌性。

   

「覺察」─辦別情緒有不同面向,學習為自身的情緒命名;

「表達」─掌握三不一要原則,以恰當的方式表達內心感受;


促進家長關注自身及子女的情緒健康,傳遞有關管理情緒及壓力的技巧和知識,倡導大眾認識「情緒即需求」。



服務方式及內容

透過多元的親子體驗活動,增強家長和兒童對自我及他人的情緒覺察能力及表達能力,學習表達、經歷及接納自己的情緒,從而進一步去認識管理調整情緒的方法。 


  • 提供多元化的親子社區活動、工作坊及小組等,藉此提昇家長及兒童的「情緒智能(EQ)」、宣揚正確的溝通及管教方法,建立健康家庭。 

  • 為家長提供一個學習平台,讓家長認識到自己及子女的情緒,從而檢視及學習處理自己及子女情緒的方式,以正面的態度與孩子相處。 

  • 傳遞情緒相關資訊,共同重視及支援情緒健康議題。 

International Child Cancer Day (3).p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