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務輔導簡介

服務理念

本中心在過往多年的賭博輔導經驗得知,絶大部份的參賭者都有一定程度的債務壓力,而這些債務壓力做成的焦慮感和絶望感,也會影響參賭者的戒賭決心。


處理債務對賭博輔導個案的輔導歷程亦有著重要影響,在面談初期,輔導員協助他們清晰個人債務、規劃還款計劃,可以降低因債務帶來的負面情緒,而清晰的還債計劃也能令參賭者家人更能願意給參賭者信任和支持。 


有見及此,中心於2019年開始,嘗試跨專業合作,輔導員與專業的財務分析師,為參賭者整理債務以及製訂合適的還款計劃。


1687229441224024.jpg


服務特色

財務輔導主要透過社工/輔導員在面談輔導中初步評估個案,與個案一同約見財務分析師,基於社工/輔導員對個案的評估,與分析師一同協助案主重點分析及處理。 


債務處理:分析個案的債務還款能力,提供個人化的建議。並因應個案的實際情況為個案擬定個案專屬還款策略

經驗分享:透過分享向債權人提供建議,多方位讓案主了解自身債務狀況,提供債務處理方向

理財建議:協助個案釐清自身財政狀況,給予現時的財政管理方向及對可預見之財政困難給出適當的建議